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ADMIN  Dec 28, 2018


12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简称大数据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大数据中心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研究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本次会议特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赵国屏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润生院士、北京大学罗静初教授、基因组所于军研究员和胡松年研究员参会并作报告。基因组所党委书记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中科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国屏院士、陈润生院士、于军、胡松年应邀作专题报告,分别从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基因组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挑战、单细胞测序技术带来的研究热点、个体化医学检测基础和药物基因组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参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从党群建设、制度建设、数据库建设、重要成果、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大数据中心2018年度工作亮点,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他指出,要在当前良好态势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建设“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等多个项目,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不断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发展壮大。

大数据中心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导。同时,大家还针对如何更好地促进大数据中心发展和改进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会议,大数据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大家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心,牢记责任,团结拼搏,推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大数据中心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