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ADMIN  Dec 12, 2019


126日至7日,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主要工作进展,研讨今后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科技部基础研究司调研员李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研究员高孟绪,中心共建单位、合作单位和专家顾问代表,中心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等90

  12月6日至7日,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主要工作进展,研讨今后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科技部基础研究司调研员李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研究员高孟绪,中心共建单位、合作单位和专家顾问代表,中心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李华和高孟绪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合作共享,不断总结提高,使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参会专家就资源整合、数据标准、共享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做中心年度工作报告,从中心整体情况、各专业数据库改进提升、硬件资源、共建单位情况、学术成果、获奖情况、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的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挑战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规划,表示将聚焦优势、补足短板、把握机遇、实现突破,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中心共建单位代表——中科院上海营养健康所研究员张国庆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副研究员张鹏分别做报告,介绍了各自的数据资源情况。基因组所各专业数据库(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导。同时,大家还针对科学数据的汇交与存储、数据资源整合、数据标准、数据共享与合作等多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研究生专题讨论环节,参会专家和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道路上的感悟和经验。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