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一行访问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ADMIN  Apr 23, 2018


    325-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薛勇彪一行7人,应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物计算研究中心主任Vladimir Bajic邀请,赴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就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共享、共同构建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双方联合召开了“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双边学术研讨会”。薛勇彪等介绍了北京基因组所的科研现状与未来、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发展现状与战略、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共享联盟情况、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个体化用药研究、水稻大数据整合与审编、GSA系统建设与数据资源、精准医学人群项目等。双方就生物多样性、精准医学、生物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双边学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后,双方就国际生命大数据联盟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联盟签署的相关细节,为双方在生命大数据领域以及其他科研领域的合作进行广泛、实质性发展铺平了道路,加快了中科院与沙特高等学府间的学术交流与进一步合作。

DDBDE8F1BDF5BFB542076991CA38A76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