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二届“生命与健康大数据国际论坛”

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  Oct 13, 2017


  1010-13日,第二届国际生命与健康大数据论坛在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论坛托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国际健康大数据共享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生命组学数据共享计划项目,由北京基因组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主办。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EBI)、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俄罗斯科学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巴基斯坦生物技术与遗传工程国立研究所、巴基斯坦真纳大学、日本国立遗传研究所(DDBJ)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研究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精彩报告,参会人数近200人。  

  北京基因组所副所长张德兴研究员致会议欢迎辞,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对大数据中心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生命与健康大数据汇交共享、精准医学数据管理与挖掘、植物基因组注释与解析、非编码RNA与表观遗传学调控、蛋白质网络与知识库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各国参会学者充分肯定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工作,强调在大数据时代该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对中国及全球生物数据汇交与共享发挥重要作用,并进一步讨论全球生命组学大数据访问与共享机制,就成立国际生物多样性与生命健康大数据共享联盟以及国际组学数据共享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和共识,为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国际生命组学大数据汇交、应用与共享平台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 

  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外生命与健康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也将进一步提升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推动中心与国内外同行在生命与健康大数据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